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奠基!开工!大连自贸片区生命健康产业再添新动能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5-08 09:23:40浏览次数:5321次

            4月26日,大连富勒烯药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奠基仪式在大连自贸片区举行。大连广东商会会长林东儒、东星(大连)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韩广权以及相关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

            富勒烯研发中心项目是东星(大连)健康产业集团在我区的重要产业布局,总投资额1亿元,规划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将建设3个万级实验室、2个十万级实验室、2个大型理化实验室以及7000平方米洁净生产区,搭建产、学、研一体化转化平台,形成新型三类、二类医疗器械、医美产品及新型原料研发和应用示范基地。该项目落成后,将通过发挥科技研发的引领作用,吸引医疗器械、医美产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打造开放合作的医疗产品新高地,为片区生命健康产业增添重要新动能。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按照《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创新、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工作,坚持科技创新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提升生命健康科技服务水平,强化前沿领域研究,吸引生命健康科技创新成果在大连自贸片区落地转化实现量产,以富勒烯研发中心、医嘉医疗健康产业园、光伸生物细胞研发产业中心、摩格生物产业园等生命健康产业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大连市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持续贡献自贸力量。
            文字:东星(大连)健康产业集团、投资促进局
            图片:东星(大连)健康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