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第25届工博会再结硕果 “自贸元素”亮点纷呈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6-01 08:49:05浏览次数:3613次

            5月24日至27日,第25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大连自贸片区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届展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德国、日本、英国、美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0%。其中泰星能源、奇瑞汽车、SK海力士、洺源科技、康德玛科技、皆必喜等36家片区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片区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工业体系和优质产品。
            本届展会总规模达4万平方米,划分为机床及工模具、机器人及工厂智能化、焊接与切割、电子工业、五金工具、工业配套服务等6个展区。日本艾达、津上、安川、三菱、韩国亚隆、克劳伊、德国埃玛克、瑞典海克斯康、法国施耐德、中国台湾永进、协鸿、通用技术沈阳机床等一系列国内外知名品牌齐聚展会现场,新设备、新科技、新理念引人注目。为期4天的展会,吸引了国内外专业观众4.6万人次,现场及意向成交金额达14.5亿元,比上届增长10.6%。机床产品销售尤其火爆,德国埃玛客一台价值近600万元的机床展品现场成交。

            本届工博会启幕首日,大连自贸片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推介及企业交流活动,面向120余家来连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全面宣传推介了区内多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情况及优越的产业发展基础。展会期间相关单位还举办了“智·领无限可能-2023ChinaIT数字驱动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大连五金机电行业发展论坛、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3D数字化技术应用案例解析与探讨等多项活动。

            作为东北亚地区最为重要的工业博览会之一,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每年吸引数百家国内外知名工业企业来连参展,已成为展示大连自贸片区发展形象、扩大产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是片区面向世界共享蓬勃发展机遇的重要窗口。

            为进一步助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发挥好大连自贸片区“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战略高地”的战略引领作用,下一步,片区将持续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各类投资促进、贸易合作、人文交流平台。
            文字:关剑、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