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创新“大舞台”、发展 “助推器” 大连自贸片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再添新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12-22 21:43:52浏览次数:3603次

    创新“大舞台”
    发展“助推器”

            近日,金普新区总工会2023年省、市、区三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申报、命名、创建工作圆满收官。我区6家企业的6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名列其中。这些凝结了职工智慧的工作室不仅成为了大连自贸片区企业职工创新的“大舞台”,也成为了推动企业和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刘志欣职工创新工作室
    大连东芝机车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围绕轨道交通产品前沿关键技术、重大技术问题进行方案制定、技术评审、试验验证等创新活动,有效地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研发研制一年为公司节资1700多万元。

    孙仕梅职工创新工作室
    大连油漆有限公司

            通过积极开展技术创新,设计开发出重防腐涂料产品,性能比肩国外进口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储罐、市政工程和国防建设。

    韩福江职工创新工作室
    国创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室组织申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帮助企业构建了覆盖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核心关键技术的知识产权体系。

    周福职工创新工作室
    大连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


            拥有15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帮助企业梳理改善项目186项;通过自动化升级改善,为企业创造效益近百万元。助力企业荣获2023年辽宁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大连市制造企业100强。

    刘春良职工创新工作室
    大连中集特种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累计研发出大宗商品散货箱、汽车集装化物流装备等五百余种产品,助力企业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转型升级,成为重要的特种物流装备等集装单元化物流装备供应商。

    蒋明忠职工创新工作室
    大连中集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在领军人蒋明忠带领下成立改善小组,致力公司生产线建设过程中的自动化生产、生产线布局、智能机器人焊接等工作,使一些生产环节生产效率提高300%。

            今年以来大连自贸片区职工斩获多项荣誉,有4人获评大连五一劳动奖章,1个集体评为大连劳动先锋号,片区1家企业工会获评大连市职工创新工作室,5家企业工会评选为金普新区职工创新工作室,3家企业工会在金普新区名师带徒活动中获评“优秀师徒”。
            文字: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