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创新高!800w+!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4-01-12 08:20:41浏览次数:4868次

            日前,“穿越未来2”轮在夜色掩映下缓缓停靠大连汽车码头,近300辆进口商品车从船舱内鱼贯而出,井然停放在前沿堆场等待以公路或铁路的方式发往东北各地销售。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商品车转运港,辽港集团大连汽车码头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新能源和自主品牌商品车增长迅速的助推下,累计操作进出口商品车超8万辆,同比增长两成以上,创开港以来外贸商品车年作业量历史新高。
            作为中国沿海最早投产运营的专业化滚装码头之一,大连汽车码头是国内商品车南北海运的北方枢纽、东北商品车外贸进出口基本港,出口航线遍布欧洲、东南亚、北美、中东、远东等地区。近年来,辽港集团以商品车“两线、一通道(欧线、美线、海陆大通道)”为核心,大力拓展外贸服务网络和业务增量,积极对接汽车厂商与航运企业,有效应对国际滚装船舱位持续紧张等难题,解决客户关注的物流“痛点”,在外贸商品车市场“精耕细作”。

            2023年
            辽港集团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趋势,拓宽新能源汽车出口渠道,全年新能源汽车占出口商品车总量的四成以上,较上一年度增长6.8%。
            强化使命担当,成功争揽多个自主品牌商品车出口项目,高效助力自主品牌商品车“坐船出海”,自主品牌商品车作业量增长迅速,占出口总量近40%。
            大力推进枢纽港建设,开发国际中转新业务,激活外贸业务增量新动能,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品牌影响力和国际中转港地位。
            截至目前大连汽车码头商品车累计作业量超800万辆,商品车业务基本实现沿海重要汽车企业的全覆盖。
            来源:金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