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出境伴侣宠物证书申领便利化新模式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4-02-08 13:23:08浏览次数:3094次

            出境伴侣宠物证书申领便利化新模式,简化了旅客申领《动物卫生证书》的办事手续,通过科技赋能、流程优化,为旅客提供了更加方便便捷的证书申领体验,提高惠民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一、主要做法
            线上申报更便利,提升旅客获得感。旅客通过“单一窗口”线上智能申报,实现随时随地“线上办理”,实现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以看得见的海关服务变化,换取群众摸得着的获得感。
            二、实践效果
            全面优化检疫流程,申领证书更高效。通过线上平台、业务热线、线下窗口等方式预约检疫,由原来的到海关办理两三次,简化为一站式办理,随报随检,最大限度压缩等待时间,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大提高了旅客申领证书的效率。
            辐射全国范围旅客,助力优化东北营商环境。实现线上自助申报后,旅客可自由选择申领证书海关以及实施检验宠物检疫的部门,更加方便旅客根据所在地或出境地办理业务,彰显海关服务便捷高效贴心,出境伴侣宠物证书申领便利化新模式实现出境旅客“一件事一次办”,线上申报助力从大连口岸出境旅客办事更便捷高效,提升东北地区营商环境软实力。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联系单一窗口相关负责部门,针对旅客在线办理出境伴侣宠物证书申报业务,拓展单一窗口地方政府特色版模块功能,实现旅客远程自主申报,同时联系大连海关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解决旅客单一窗口申报,申报后数据对接eciq系统问题。
            文字:张瀚匀、尹嘉文、孙俊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