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市场监管春节“不打烊” 守护团圆幸福年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4-02-19 14:00:42浏览次数:2160次

            为保障片区新春佳节市场稳定和安全底线,春节假期期间,片区市场(应急)监管部门紧盯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及质量安全、稳价保供等重点环节,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用心守护百姓幸福年。
            安全生产监管不放松
            春节期间对在产的企业抽查了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带班值班等情况,要求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为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环境,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超市、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围绕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货查验记录等环节进行检查,检查食品生产企业4家,超市14家,餐饮单位2家、零售药店13家。

            特种设备拧紧“安全阀”
            聚焦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事故易发的重点设备、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按时进行定期检验、设备是否带病运行、操作人员是否存在违规操作等情况。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节日期间充分发挥12345、12315等平台的风险预警作用,针对热点投诉举报反应迅速、妥善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