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自贸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执法筑牢消费安全防线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4-03-19 08:33:11浏览次数:858次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仅是对消费者权益的致敬,更是对公平交易诚信经营的深切呼唤。大连自贸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片区管委会工作部署和上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执法检查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消费安全防线,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15”前夕,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市场一线,对食品、药品、化妆品等消费者日常接触密切的商品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为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推动全方位治理,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重点对食品生产、餐饮、流通环节行业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围绕原料购进、生产过程卫生、质量管控、检验检测、储存保管条件、校园食堂、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行为、网络定餐服务等加强全过程监管,检查各类企业、单位36家。
            今年以来,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办结各类投诉举报案件791起,通过消费纠纷综合调处机制、投诉举报线上协同处理平台、恶意投诉举报甄别处理机制和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等多项举措,促进消费纠纷多元化解,群众消费投诉得到了高效处理。

            针对今年“3·15”晚会曝光出的食品行业有关问题,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任务,近期将对肉质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深入原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等高风险生产环节,杜绝类似事件在辖区内发生,同时组织局内多个工作组联合对压片糖果生产、固体饮料生产、保健食品销售企业在虚假宣传、食品安全、会议销售等方面的潜在风险进行排查,防范于未然。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提高执法效率和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保护。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