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鼓励RCEP相关企业聚集支持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4-03-19 16:42:34浏览次数:704次

    各有关企业:
            根据《关于印发<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关于全面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加快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自贸大管发〔2022〕15号)(以下简称《政策举措》)文件规定,现拟开展我区鼓励RCEP相关企业聚集支持资金申报工作,具体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范围
            《政策举措》适用于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均在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大连保税区)〔以下简称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范围内,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或环境违法行为的相关企业。
            (一)本次申报具体奖励项目
            实缴外资注册资本奖励。对于外商投资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住宅房地产除外),自2022年1月1日起,累计实缴注册外资1000万美元(含)以下的,每实缴100万美元,给予30万元奖励。实缴注册外资需经商务部认定,并在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纳入统计。我区原有企业增资参照执行。实缴注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按照大连市相关政策执行,不在此次申报范围内。
            (二)奖励项目条件认定时限
            相关企业于2024年4月30日前达到上述奖励政策符合的标准可以申报。
            二、认定程序
            (一)材料报送
            申请实缴外资注册资本奖励需提交的材料
            1.资金申请表及企业申请说明,申请说明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名称、设立日期、注册地址、投资者情况、投资规模、累计实缴注册外资、经营范围、申请奖励金额等内容(请表和说明均为经签字、盖章的原件,下同);
            2.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4.以现金出资的,提供法定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以实物和无形资产出资的,提供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和法定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
            5.十年内不迁离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在我区缴纳税款、不减少注册资本的承诺书;
            6.审核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
            以上提交的申报材料需纸质版一式3份,并提供与纸质申报材料内容、顺序一致的电子版。
            (二)审核程序
            由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投资促进局会同第三方机构对企业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
            三、工作要求
            企业提交的纸质申报材料,需将申报材料按照通知内的顺序装订成册,在申请页加盖公章并加盖骑缝章。企业提交的电子版申报材料需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149041916@qq.com。
            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请把相关材料于2024年5月10日之前报送我局,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
            (联系人:孙  寅        联系电话:0411-87320059)

            附件:大连自贸片区鼓励RCEP相关企业聚集支持资金申请表.xlsx



                                                                                        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投资促进局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