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俄罗斯出口中心全国首个合作中心入驻大连自贸片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4-04-02 12:35:26浏览次数:1012次

    4月1日下午
    俄罗斯出口中心
    大连合作中心挂牌仪式
    在大连自贸片区RCEP服务中心举行

    市领导王守宇、冷雪峰
    以及俄罗斯出口中心
    首席代表马克西姆
    铁越亿恒(大连)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李乃冰
    共同为大连合作中心揭牌


            俄罗斯出口中心
            Russian Export Center
            俄罗斯联邦政府于2015年6月29日成立的国有机构,主要负责推动俄罗斯非能源领域产品及服务的出口,为俄罗斯出口企业提供包括从市场开拓、金融供应链到出口合同签订实施的贸易全链条支持。
            俄罗斯出口中心大连合作中心由俄罗斯出口中心和大连铁越集团共同设立,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中俄企业商务对接、中俄人文合作、会议会展对接、外贸业务对接、中俄各类签证以及中俄各类资质证咨询等,旨在搭建中俄企业深度合作的桥梁,促进中俄经贸往来,吸引俄企在连投资。大连合作中心是俄罗斯出口中心在我国设立的首个地方合作中心。

            大连自贸片区在产业基础、物流通道上与俄罗斯具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特点,经贸合作十分密切。埃尔加煤炭、西布伦肉制品、布拉戈贸易等一批对俄重点企业纷纷选择片区。目前大连自贸片区对俄经贸企业已达110余家,2023年实现对俄进出口额约126亿元,约占大连市的1/4。
            此次俄罗斯出口中心大连合作中心挂牌,是大连自贸片区着眼自身优势和发展基础作出的务实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片区对俄合作走实走深。大连片区也将以此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更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地方之间互联互通、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全方位拓展面向东北亚合作的深度广度,为大连市加快建设内畅外联的高水平开放门户枢纽奋力谱写新篇章。
            文字:投资促进局
            图片: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