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4-04-11 09:32:57浏览次数:929次

            4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施炳丞主持召开与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金州区委书记、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党委书记王守宇,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立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施炳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守宇作表态发言,史立强主持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成员,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党委及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驻区机构主要负责人,华谊公司、华睿公司班子成员,区内企业代表等列席会议。
            施炳丞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建立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体系中,具有独特的地位作用和政治优势。本轮巡察是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质升级的关键之年,开展的一轮政治巡察监督,目的就是要在前次“深化园区改革”为主题的巡察基础上,通过本次巡察,系统发现和整体推动解决典型更典型、突出更突出的问题,进一步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市委市政府了解真实情况、研判实际问题、推进园区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施炳丞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巡察监督“四个聚焦”的基础上,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园区总体发展规划、2+8系列园区改革文件、2次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区分园区类型,明确监督重点,全面查找和推动解决政治偏差。
            施炳丞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契机。

            王守宇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开展常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片区党员干部的关心厚爱。片区上下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要严守政治规矩,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要求的各项工作。要提升政治能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片区上下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的标准,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自贸提升的过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回报市委对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的关心和厚爱。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504111689,专用电子邮箱:xcz18504111689@163.com,专用信箱:辽宁省大连市A195号邮政邮箱,意见箱设置在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主楼23楼西侧步梯间,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30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文字:纪检监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