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说明

    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权责清单公布说明

    一、按照国务院、省、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的部署,动态调整部门权责清单。现将《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权责清单》向社会公布。

    二、此次公布的权责清单共涉及7个部门,确定权责事项585项,其中行政许可126项、行政处罚240项、行政强制23项、行政征收11项、行政给付2项、行政检查51项、行政确认44项、行政奖励7项、其他行政权力81项。

    三、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各部门权责清单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对权责清单的运行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四、权责清单不是对现有行政职权事项的固化,大连自贸片区党群工作部将在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实施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推动行政职权事项的承接、取消和调整工作。

    五、邮箱:qzqd@dlftz.gov.cn;联系电话:0411-87547122。

    大连自贸片区党群工作部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