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贸片区综合监管执法局业务办理指引

    一、工作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8:30-11:30 ,下午 13:00-17:00。

    二、办公地点

    大连保税区管委会21楼

    三、 业务种类及工作人员信息

    (一)特种设备及质量监管

    1.职责
    (1)贯彻执行《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负责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负责对特种设备各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依法开展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2)依法管理和指导质量工作,组织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工作;负责管理标准化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推动各部门、各行业的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标准的实施;负责管理计量工作,依法管理辖区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负责规范和监督商品计量和市场计量行为;负责管理认证认可工作;依法负责检验检测机构及其检验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和监督认证市场行为;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能效标识的监督管理。

    2.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姓 名:孙福涛 职 务 :职员 电 话:87185967

    (二)工商行政管理

    1.职责
    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物价监管工作;信用监管及信用修复工作;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负责信用监管工作;负责网络监管工作;负责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负责牵头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负责打击传销和违法直销工作;负责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工作。

    2.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姓名 :吕胜男 职务: 职员 电 话:87547898/87312315

    三)安全生产监管

    1.职责
    按照分级、属地原则,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规模以上及特定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规模以上及特定工业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组织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

    2.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姓 名:张晶 职 务:职员 电 话:88707663

    (四)食品药品监管

    1.职责:
    负责组织实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和处罚。负责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

    2.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姓 名:刘兵 职 务:职员 电 话:87319875

    (五)投诉举报电话:87319891